通知公告

关于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 脱贫摘帽攻坚战的倡议书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

    2019年是太湖县高质量脱贫摘帽之年,也是县人大常委会“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年”。当前,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振奋精神,正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一鼓作气、高歌猛进。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肩负着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依照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参与行使国家权力和管理国家事务的重任,责任重大,使命崇高。全体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代表优势,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服务人民的满腔热情,全面落实县委要求,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为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为此,县人大常委会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当宣传员,为脱贫攻坚营造浓厚氛围。以联系选民和代表小组活动为依托,深入各自选区,采取多种形式,把精准扶贫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项政策宣传到群众中去,做到家喻户晓,帮助困难群众增强脱贫信心,激发内生动力,为加快经济发展和脱贫致富步伐积聚力量。

     二、善做代言人,为脱贫攻坚积极建言献策。经常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深入实际,面对面、零距离倾听选民和群众意见,充分反映群众意愿,通过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等履职形式,围绕脱贫攻坚积极参加执法检查、专题调研、工作视察,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监督职责,有效解决贫困群众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全力支持和促进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

     三、勇当领路人,为脱贫攻坚充分发挥作用。充分发挥代表的先进作用,结合职业特点、能力特长,带领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干部代表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壮大、项目引进等方面主动作为,打好脱贫基础;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在“四种六养”、特色产业等方面传授实用技术,增强困难群众“造血”功能;农民代表在深化农村经营体制改革、领办专业合作社、推广现代农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企业代表在资金、技术、物资和就业岗位等方面提供更多支持。

     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是各级人大代表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全体人大代表要笃定决战决胜之志,鼓足攻坚克难之劲,依法有效履职尽责,全力脱贫攻坚,为如期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三个太湖”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太湖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9年9月20日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1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