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

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21日下午,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应到代表237人,因事请假8人,实到代表229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程志翔、朱小兵、张达华、聂万健、张时民、赵福南、毛胜发、王旺来、施爱枝、吴朝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委书记程志翔主持会议。

      主席团成员、是代表的县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的县级领导干部,县纪委副书记,特邀离退休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受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张达华在报告中从关注民生依法监督、支持服务改革发展、强化主体夯实基础、锤炼内功提升形象和乡镇人大务实创新奋发有为等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来的工作。他说,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履职以来,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践行与改革发展同向而行、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与人民意愿同心合拍的“三同”工作理念,依法行使职权,为全力实施“六大战略”、加快建设“三个太湖”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达华指出,新一届常委会任期的五年,全县人民将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三个太湖”。新一届常委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重要作用,履行各项法定职权,增强工作的主导性和创造性;继续践行“三同”工作理念,努力建设创新人大、活力人大、作为人大,把人大常委会建成干实事、有作为,敢担当、有权威,作风硬、有纪律的坚强战斗集体。他指出,2017年,是新一届人大常委会的履新之年,要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以提高实效为核心加强监督工作,以推进改革发展为宗旨决定重大事项,以丰富闭会期间活动为重点发挥代表作用。

      张达华最后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有全县人民的支持参与,新一届人大常委会一定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辱使命、继往开来,推动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实力太湖、活力太湖、魅力太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刘辉 陈振伟 叶玲玲)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5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