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

豪情满怀谱写三个太湖壮丽篇章 阔步前进迈向全面小康崭新征程

                         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风正劲足好扬帆,跨越发展正当时。1月20日下午,太湖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城隆重开幕。

    来自全县各地、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精神振奋地步入会场,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商建设“三个太湖”、实现追赶跨越大计。

    会场内布置简朴,气氛热烈。主席台帷幕中央高悬着庄严的国徽,熠熠生辉,十面鲜艳的红旗分立两侧。

    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37人,本次大会出席代表232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朱小兵、张达华、聂万健、张时民、赵福南、毛胜发、王旺来、施爱枝、吴朝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是代表的县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的县级领导干部,县纪委副书记,特邀离退休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下午3时许,张达华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会场高奏雄壮的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小兵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四个部分:一、五年来政府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三、2017年政府工作安排。四、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报告》认为,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我们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持“五大发展”理念,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和自然灾害挑战,深入实施“六大战略”,扎实推进“1545行动计划”,较好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三个太湖”建设取得令人鼓舞的崭新成就。刚刚过去的2016年,全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扭住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脱贫攻坚的工作主线,着力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惠民生,全力实施十六项攻坚战,经济社会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时期,也是我县推进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是:经济发展更加稳健;城乡发展更加协调;生态环境更加优化;人民生活更加幸福。要实现这些目标,就要坚决打好五大攻坚战。即:坚持创新发展,坚决打好产业升级攻坚战;坚持协调发展,坚决打好城乡建设攻坚战;坚持绿色发展,坚决打好生态文明攻坚战;坚持开放发展,坚决打好深化改革攻坚战;坚持共享发展,坚决打好民生改善攻坚战。

   《报告》指出,2017年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一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8.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9%以内,各项约束性指标达到上级规定要求。今年,我们将突出产业转型,加快优化经济结构;突出城乡统筹,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突出项目带动,加快夯实发展基础;突出激发活力,加快培育发展优势;突出民生改善,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突出社会创新,加快构建和谐社会。

   《报告》最后强调,我们将建设好“八个政府”,坚持学习创新谋发展,建设学习型政府、创新型政府;坚持依法行政促发展,建设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坚持务实高效抓发展,建设服务型政府、效能政府;坚持勤政廉洁保发展,建设阳光政府、清廉型政府。

    大会还审查了太湖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太湖县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政府组成人员、县法院副院长及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及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同志,县纪委、人武部负责同志,县直正科级行政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县委提名的乡镇长候选人、各乡镇人大副主席及县委提名的人大副主席候选人,出席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实行垂直管理的行政单位、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县的省、市人大代表以及享受厅级待遇的离休老同志和曾担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主持日常工作副主任的老同志列席会议。  (刘辉 陈振伟 叶玲玲)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5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