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意见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主任会议关于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1号议案办理方案的意见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1号议案办理方案的报告。

    会议认为,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议案办理工作,成立了常务副县长任组长,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县住建局、国土资源局、水利局、规划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南外环景观廊道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在多次实地调研和充分征求县人大常委会意见的基础上,经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形成了1号议案的办理方案。该方案包括项目总体规划安排、项目实施进度安排和保障措施三个方面,项目的总体规划符合实际,保障措施有力有序。主任会议同意县人民政府关于1号议案的办理方案。

    针对1号议案办理方案的推进与落实,会议提出了如下意见和建议:

    一、高标准规划设计,提升城市品位。

    方案中规划建设的从高速路口经外环南路向西至长河三桥,沿长河东岸向北与外环北路(G105)相接的南外环景观廊道项目,既是禅源太湖旅游景区的旅游快速通道,又是市民休闲的活动地带,亦能对带动老城发展发挥作用,将后也可取代现有的禅源大道。要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权威性和严肃性,在设计上要体现超前理念和特色。

    二、多渠道整合资金,有效配置资源。

    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的原则,科学整合优化水利、交通、建设等项目资金,发挥所有项目资金的聚集优势,集中财力支持重点项目、关键项目。加强对项目的过程监管,及时掌握资金到位使用和项目建设质量进度情况,按照“既要整合、更要管理”的要求,加强整合资金的监管,确保资金使用安全有效。

    三、按时序加快进度,统筹推进项目。

    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规划安排和时序进度,敢于担当、乘势而上、加大力度,细化工作目标任务,倒排每期工作完成时间,层层分解、层层落实。应超前谋划、尽快落实前期征地拆迁工作,与高铁、S211省道项目建设同步进行,结合城区一号蓄水坝工程做好规划,在抓好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加强协调、争分夺秒、能快则快、统筹推进。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