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意见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4次主任会议关于全县专项建设基金使用情况的意见


县政府办: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4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全县专项建设基金使用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2015年以来,县政府按照“看的准、有回报、不新增过剩产能、不重复建设、不产生挤出效应”的原则,积极争取专项建设基金,共获批了28个项目11.66亿元专项建设资金,成绩来之不易。这些项目的陆续实施,大大加快了我县“补短板”进程,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

    针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会议就今后全县专项建设基金工作提出了如下意见和建议:

    一、强化规划意识。县政府要按照“规划引领发展,投资推动发展”的理念,进一步重视规划工作,督促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尽快完成“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组织专业人员,在“十三五”规划内精心储备一批辐射面广、牵动性强的优质项目,为今后的项目申报工作做好前期准备。

    二、强化绩效意识。要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根据项目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推进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投产,使专项基金项目早日发挥效益。

    三、强化责任意识。要进一步明确政府、主管单位、协管单位、业主单位在项目建设中的具体责任,建立责任清单,并分解落实到人。加强内部协调,定期召开调度会议,压实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全力破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加强对外联系,与上级国土、林业、银行等部门密切沟通,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土地、林地、融资等具体问题。

    四、强化督查意识。要完善联合督查机制,加大对项目立项、征地拆迁、招标采购、施工监理、竣工验收、资金拨付等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现场解决或限期解决。要对推诿塞责、不作为的部门和人员实行责任追究,对无理取闹阻挠项目实施的行为进行坚决打击,为项目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环境。

    五、强化风险意识。要结合实际,科学确定项目建设规模,妥善处理好项目资金需要量较多与获批专项建设基金较少的矛盾。要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统筹协调、科学整合各类专项资金,防止项目建设形成新的政府性债务。要加大与银行部门的对接力度,防止因金融政策变化导致获批项目无法签约。

    以上意见,请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办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认真研究处理,于2个月内将办理结果书面报送县人大常委会。

 

 

                             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7年4月25日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6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