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意见

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县政府关于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与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的意见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太湖县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和《关于2016年1—6月预算收支执行情况及下半年财政工作安排的报告》。现将审议意见汇总如下:

    一、竭尽全力,确保完成各项年度计划指标。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采取切实措施,细化工作计划,倒排时间进度,压实工作责任,为“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开好局。要在“十三五”规划目标框架内,统筹兼顾,科学谋划,尽快完成乡镇和专业规划的编制工作。要科学确定主导产业,实行政策扶持并长期坚持,促进主导产业做大做强。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有效带动社会发展,确保主要社会经济指标如期完成。

    二、乘势而上,力争超额完成财政收入任务。县政府要认真研究国家宏观政策,特别是要认真研判“营改增”改革政策对我县税收带来的不利影响,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税收出现滑坡。针对公开招投标引起的税收流失现象,可要求中标的外地企业在我县成立分公司。要高度重视收入征管工作,定期组织召开税收形势分析会,加强调度,细化分解落实任务。财税部门要团结协作,互设服务窗口,共享涉税信息,从源头上防止税收流失。其他相关部门要切实发挥护税协税作用,营造良好的税收征管环境。

    三、对照目标,围绕发展短板寻求对策措施。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对照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目标,寻找差距和不足,并进行认真分析研究,查找出现发展短板的根本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将责任落实到每个单位,加强调度和督查力度,全力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四、敢于担当,大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结合实践大胆创新,积极探索为干事者容错免责的工作机制,为敢于担当者担当,同时对敷衍塞责、揽功诿过行为启动问责机制。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加强部门协作,积极主动服务,为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项目早日竣工。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7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