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意见

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县政府关于市场监督管理工作报告的意见


    10月30日,十五届县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市场监督管理工作报告的意见,现将审议意见汇总如下:

    一、做好沟通对接工作,逐步理顺市场监管体制。针对市场监管部门“下合上不合”的现状,县政府要加强与省、市有关部门的沟通衔接,尽快解决执法人员着装、标识、以及执法程序不统一等实际问题,强化执法规范,提高工作效率。

    二、强化责任意识,着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强化部门责任意识,加大部门协作力度,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做到普遍巡查与重点巡查相结合、日常巡查与突击巡查相结合、联合执法与教育引导相结合。市场监管部门要制定完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应急工作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主动深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详细了解其生产经营状况,为企业创牌申证、实现标准化生产经营管理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切实提高监管工作实效。

    三、加大监管力度,营造良好市场监管秩序。切实加强城乡市场监管,扎实开展专项治理活动。当前,要着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尽快解决无证罐装液化气问题,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要采取有效措施,妥善解决老城菜市场资产闲置问题,综合治理菜市场附近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现象,全力推进老城文明创建工作;三是强化部门监督职责,全面落实生猪屠宰企业猪肉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厉打击私屠滥宰行为,督促生产企业加强规范化管理和行业自律,确保猪肉食品安全;四是加大对特种设备、烟花爆竹市场、单位食堂、学校周边小店和托管所以及农村市场的监管力度,防止出现重大安全事故。

    四、强化保障力度,为市场监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一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市场监管部门人员调整力度,优化人员结构;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高队伍素质,在编制总额内尽快补足人员,注重充实基层监管力量。二是要将具有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的人员吸收到“四员”队伍中来,并加强培训和考核,切实发挥“四员”队伍作用。三是要根据县级财力状况,加大财政保障力度,逐步改善基层市场监管所办公条件,更新和配备必要的执法装备,提高市场监管效率。四是根据工作需要,适当增设基层市场监管所,进一步完善市场监管网络。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6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