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应杰苗作重要讲话 程志翔张达华聂万健王子龙等出席

    2013年1月1日,太湖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县领导应杰苗、程志翔、张达华、聂万健、王子龙、吴义恒、王旺来、施爱枝、潘泽忠、吴朝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县委书记应杰苗作重要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主持会议。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六项决议。

   应杰苗在讲话中说,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为大会顺利召开作出了积极贡献。可以说,这是一次开拓创新、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极大地鼓舞全县人民万众一心、团结拼搏,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生态良好、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美丽新太湖。

   应杰苗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人民团结一致、锐意进取,经济实力快速提升,城乡面貌大为改观,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明显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崭新的一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面对周边地区激烈的竞争态势,面对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重大使命,我们一定要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倍加珍惜稍纵即逝的难得机遇,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深入实施“工业强县、三产兴县、农业稳县、生态立县、开放活县和城镇化”六大战略,奋力开创科学发展、追赶跨越、富民强县新局面。

   就做好今年工作,应杰苗强调,一要坚定发展信心,凝聚精神力量。要充分利用好各种有利条件,切实把难得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以争创一流的激情、敢为人先的勇气、攻坚克难的气魄,咬定六大战略不动摇,吹响乘势而上新号角,开启加速崛起新征程。二要把握第一要务,努力加快发展。要结合太湖实际,继续坚持“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旅游文化一体化”四轮驱动,继续突出“三区带动”和新农村建设两大重点,努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见效;要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改造传统产业,大力提升特色产业,着力培育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努力促进皖西南循环经济工业园成长壮大;要以五千年文博园、花亭湖、赵朴初文化公园为依托,全面推进重点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项目开发建设,加快旅游文化一体化发展进程;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强化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着力做好花亭湖生态保护项目申报,加快花亭湖湿地公园建设。三要更加关注三农,统筹城乡发展。要积极抢抓政策机遇,以一批大型农业项目的实施带动现代农业发展;要抓好“美好乡村”建设工作,坚持规划先行、积极稳妥、量力而行的原则,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既要强调外在的改观,更要重视内在的提升,积极打造人民幸福生活美好家园。四要保障改善民生,共建和谐社会。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认真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加快发展各项社会事业,着力解决教育、就业、医疗、社会保障等领域问题,提高公共服务均等化,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群众;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要坚持求真务实,强调真抓实干。要创新运行机制,主攻重点项目,带动全局发展,形成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创新落实机制,对定下的事、部署过的工作,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落实,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地抓推进;要创新赶超机制,争先进位、勇争一游,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崭新业绩。六要凝心聚力,营造团结氛围。全县上下务必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时刻以发展为上、以大局为重;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工作;各级人大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依法行使职权,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各位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努力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团结干事的带头人、党和人民的联系人,创造一流业绩,展现代表风采。

  张达华指出,人大代表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代表一定要牢记使命,铭记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要求,时刻关心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献言建策;要充分发挥来自基层、与群众联系密切的优势,进一步深入一线,投身基层,听取群众意见,反映群众呼声,接受群众监督,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在各自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农村地区的代表要在勤劳致富上当先锋,企业代表要在技术创新上下功夫,机关代表要在执政为民上树榜样,各尽所能、各展其长,全力推动太湖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刘辉 李传林 叶玲玲)

(责任编辑:李仁强 )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