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县人大2024年第一期“代表大讲堂”开讲





        3月27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2024年第一期“代表大讲堂”在刘畈乡开讲,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潘启明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办主任,弥陀镇、北中镇县人大代表,刘畈乡县、乡人大代表参加学习。
        代表们前往刘邓大军刘家畈会议旧址展区,聆听革命先辈事迹,回顾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的烽火岁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
        随后,县委党校教师,安徽竞鸣律师事务所律师分别以《学习千万工程经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良法善治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提和基础》为题,为代表们解读了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民法典》。
        会议要求,各位代表要借此契机,切实提升履职能力。一要做加强学习的模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二要做联系群众的模范。积极参加所在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组织的各项活动,深入一线了解社情民意,及时反映群众呼声。三要做依法履职的模范。积极响应“代表建议办理质效提升年”工作,结合平时走访调研提出高质量建议,切实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四要做遵纪守法的模范。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赌博、违规借贷等违法或犯罪行为,严格遵守有关政治、组织、廉政、工作等方面的规定和要求。
        培训还就规范人大代表网络行为提出了具体要求。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7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