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太湖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2月3日,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随后太湖代表团召开代表团会议,市委副书记胡红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志翔在太湖代表团审议现场,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县领导朱小兵、吴海宏、李加生、黄知开出席会议。
      胡红兵认真听取与会基层代表发言,对他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肯定。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23年工作成绩实事求是、鼓舞人心,谋划未来的思路清晰、措施务实,完全赞同。胡红兵强调,太湖县要坚持工业立县、强县不动摇,加强自身造血功能,发展壮大县域特色产业集群,持续招大引强、招才引智,大力扶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推动企业上市培育,壮大县域经济。乡村振兴要争先进位,聚焦产业发展,围绕“一县一特”,做好太湖花亭湖鳙鱼、六白猪、小黄牛、小黄花鸡等特色产业,打响品牌;要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做好休闲旅游与乡村旅游大文章;要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大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一二三产融合、城乡融合“两化两融合”。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为安庆经济发展贡献太湖力量。
       程志翔在审议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思路清晰举措实、鼓舞人心提士气,是一个务实进取、凝聚人心、促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成。建议市政府在工业经济上要高强度用力,以创新为引领,以引进先进企业为突破口,在转方式、调结构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在县域经济上要倾斜用力,产业发展、要素保障、人才支撑、财政支持等方面予以政策支持,充分发挥县域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区域协调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在民生事业上要带着情感用力,在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实事上,为人民群众提供平价、便捷、高效的多层次服务,实现全民共享发展成果。
      朱小兵表示,太湖将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人代会精神,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太湖应有力量。着力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做文章,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深入实施文旅富民战略,坚持工业化理念、产业链思维,加快推动太湖从传统农业大县向现代农业强县转变。着力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上下功夫,争取一批强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重大项目,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着力在推进城乡协调发展上出实招,深入实施“千万工程”、落实“百村行动”,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着力在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上求突破,持续擦亮“太好办”营商环境品牌,加快打造上市公司“太湖板块”,借长三角“东风”,搭一体化“快车”,深化“常太”结对,开展常态合作。着力在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上见实效,统筹做好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工作,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有持续。
        审议现场气氛活跃,代表们踊跃发言,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谈感受、提建议、谋良策。大家纷纷表示,市政府工作报告着眼长远、求真务实,是一份鼓舞人心、提振精神、凝聚力量的好报告,将认真按照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抓好落实,立足本职岗位,锐意进取、认真履职。会上,代表们还围绕农业农村、文化繁荣、民生改善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还审查了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酝酿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市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草案。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6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