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县人大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1月26日,县人大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加生,副主任张超宜、潘启明、王彬以普通党员身份过组织生活。县直工委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支委班子对去年的工作进行了检视剖析,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重点围绕6个方面开展自查,剖析原因,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支部书记报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和2023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代表支委会作对照检查。参会党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党支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李加生代表常委会党组对第二党支部在党建工作方面的进步给予了肯定,并对支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政治清醒增强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二是要一以贯之强化履职尽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代表建议办理质效提升年”为抓手,持续强化依法监督工作,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现代化美好太湖建设积极贡献人大力量。三是要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党员干部要做到严格要求自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遵守机关各项制度和纪律要求,深化“六比六看”活动,知敬畏、守底线,做忠诚可靠有担当的人大干部。
       会上,县直工委负责同志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第二党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7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