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1月17日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海宏到会指导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加生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超宜、潘启明、王彬、詹文星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爱枝列席会议。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随同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巡视问题整改和主题教育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李加生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剖析。随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吴海宏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坚持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问题、目标、效果三个导向相统一,既碰撞了思想又形成了共识,既查摆了不足又明确了措施,可以说,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预期目的,开出了好氛围、好效果。    
      就下一步工作,吴海宏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主题教育学习达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目的。二要实干担当促发展。坚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全面加强人大监督,围绕我县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双招双引”、民生改善等中心任务,依法开展针对性监督,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坚持和发展“双联系”制度,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经常性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扩大代表对人大工作的参与。三要固本强基提效能。要讲团结,每一名班子成员要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帮助,遇事多通气、多沟通,充分发扬民主,集中智慧、群策群力,齐心协力抓好各项工作;要敢担当,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用尽全力、想尽办法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点子、找路子,努力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重廉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牢牢抓在手上,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带头把廉洁从政作为行动自觉,在思想上自警、在工作上自律、在生活上自重,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加生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要着力于强本固基,在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于依法履职,在服务大局上持续用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着力于问题整改,在力行力改上持续用力,真正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做实做细;要着力于作风改善,在行稳致远上持续用力,以“六比六看”为抓手,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吴阳金)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6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