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李加生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暨第25次主任会议

        10月13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加生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暨第25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爱枝、张超宜、潘启明、王彬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内容。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进一步彰显人大作为。要在“深化”上下功夫,着力提高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水平;要在“内化”上见真章,做到入心见行、善思善用;要在“转化”上求实效,真正把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围绕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建设现代化美好太湖的目标任务,科学安排议题,加强法律监督、工作监督。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常态化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建好用好代表“家、站、点、室”和“智慧人大”等民主民意表达平台,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太湖实践。要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忠专实”“勤正廉”,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
        会议还审定了省、市、县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一区三园”建设工作方案,讨论通过了第十五次常委会会议日程、议程。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