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李加生带队开展重点建议“零距离”督办活动

      9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加生带队到天华镇“零距离”督办重点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爱枝、县政府副县长王丙宇及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李加生一行首先来到大山村白果寨古村落,实地查看了古村落保护修复情况,详细了解了古村落保护工作进展、具体问题和群众期盼。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加生听取了白果寨古村落保护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与会各职能部门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加生指出,古村落是农耕文化的根基,是不可再生的历史文化遗产和潜在的重要旅游资源,对传承乡风文明、保留乡村记忆、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李加生强调,要加大保护力度,多渠道筹集资金,做好古建筑抢救性修缮。要用好传统工艺技术,坚持修老如老、修旧如旧为原则,保护好传统古村落历史风貌,保留住乡土特色。要做好长期规划,充分挖掘传统村落的历史文化内涵,与龙潭寨、蔡家畈等周边景区做好呼应、形成特色,积极争取国家级项目支持,同时注重拓宽资金渠道,吸引社会资金投入。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为古村落预留未来发展空间,让古村落发挥更大的价值。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