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省人大“市县人大行”采访团来我县集中采访

       7月7日,省人大“市县人大行”采访团来我县,对我县人大近年来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建设等创新工作进行实地采访。新华社安徽分社、法治日报、中国商报、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等20余家中央驻皖及省级主流媒体记者参加。
       采访团先后深入晋阳、萧子陶艺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详细了解我县实践点建设情况,深入挖掘实践点和“智慧人大”平台发挥作用情况和特色亮点做法。
       采访活动期间,各级媒体采用多种手法、不同角度宣传我县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用镜头和笔记录下人大工作成效和人大代表履职风采,讲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在熙湖大地实践的动人故事。采访调研中,采访团的媒体记者们普遍认为,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建“智慧人大”平台,监督突出民生导向、代表反映民生需求,持续深化关注民生提建议,真正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近年来,我县人大常委会创新“四有”“三化”做法,按照“看有氛围、说有内容、听有印象、写有亮点”的要求,坚持“基层工作规范化、重点任务特色化、实践方式多样化”标准,深入研究、认真筹备、积极作为,完成了10个市级实践点和16个县级实践点建设工作,力求将实践点打造为“示范点”,丰富和拓展了全过程人民民主。
       据悉,此类规模的采访团实地采访报道我县人大工作,多年来尚属首次。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5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