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点击放大

求真务实谋发展 同心同德铸辉煌
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应杰苗作重要讲话程志翔张达华聂万健王子龙赵福南吴义恒王旺来施爱枝潘泽忠吴朝良在前排就座

          1月17日,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认真听取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一名。
        上午10时30分,闭幕大会正式开始。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应杰苗、程志翔、张达华、聂万健、王子龙、赵福南、吴义恒、王旺来、施爱枝、潘泽忠、吴朝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县委县政府督查组、县纪委、人武部负责同志,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干部,花凉亭电站、灌区管理局负责同志,特邀的享受厅级待遇的离休老同志和曾担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的退休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主持。
  大会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六项决议。大会还向24个部门和单位现场交办了代表们提出的80件建议。
        县委书记应杰苗作重要讲话。他说,回首刚刚过去的2013年,我们倍感成绩来之不易,奋斗伴随艰辛;面向新的一年,既让人充满憧憬,又深感重任在肩。我们深知,事业发展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接力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现在,加快太湖科学发展的重任历史性地落到了我们身上,我们要义不容辞地担当责任,努力跑好自己的“这一程”。
        应杰苗指出,所有的愿景,归根结底都要靠真抓实干。落实“真抓实干”要求,体现“真抓实干”状态,收获“真抓实干”成效,关键在于做到“四个坚持”。一要坚持求真务实。新的一年,要实现科学发展,需要我们从现在做起,马上行动起来、紧张起来、快干起来,凡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每一项部署,凡是向广大干群作出的每一项承诺,都要制定“责任书”、细化“时间表”、明确“路线图”,一步一步向前走、一项一项往前推,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每月都有新进展、每季都有新变化、全年要有新突破。二要坚持解放思想。要敢于直面挑战,以更大的力度解放思想,从先看准的事情干起,先干不争论、先试不议论、先做不评论、时间作结论。坚决改变只防出错、不求出新,只求保险、不担风险的思维定势,允许改革失误,不允许不改革,在全社会营造褒奖成功者、宽容失败者的导向,为想事、干事的人搭台,给担事、成事的人舞台。要大兴创业之风,创优发展环境,鼓励百姓创家业、能人创企业、干部创事业,使想创业、敢创业、能创业、创大业成为太湖干部群众的价值追求。三要坚持勤政为民。工作中,既要满怀热情、只争朝夕,又要稳扎稳打、不急于求成,积小胜为大胜;既要昂扬向上、有勇气、有胆略,又要心稳神定、不浮躁、不盲干;既要应急,也要谋远,追求经得起群众、实践、历史检验的政绩。要始终把我们的工作目标和人民群众的需求紧密结合起来,解决好群众关注的“衣食住行,柴米油盐酱醋茶”,努力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取信于民、造福于民。要干净干事,无论在任何时候,都保持头脑清醒,清正廉洁,勤政为民,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四要坚持同心聚力。全县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形成一个声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力量,以宽容凝聚人心,以包容汇集力量。县人大常委会要站在全局高度,努力把县委意图、政府意愿、人民群众的意志有机统一起来,依法行使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和重要人事任免权,为建设“三个太湖”提供法制保障和法律支持。各位代表要带头宣传好本次大会精神,带头贯彻好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把群众的意愿表达好,落实好,立足本职岗位,履行工作职责,用卓有成效的工作实践体现人民代表的作为。
        应杰苗强调,要拿出众人拾柴的心劲,逢山开路的闯劲,甩开膀子的干劲,抓铁有痕的韧劲,弘扬“千锤百炼、精雕细琢、刚柔相济、百折不挠”的拼搏进取精神,用改革发展新成就迈向梦想成真的美好明天。
        张达华要求,全体代表一定要以主人翁的姿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要树立群众意识,始终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的联系,深入了解民情,广泛集中民智,不负人民所托,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发挥好桥梁作用;要树立责任意识,牢记自身使命,紧紧抓住每一个发展机遇,审时度势、励精图治、锐意进取、敢于作为,积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要始终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做好群众表率,模范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在各自岗位上开拓创新,为太湖各项事业的新发展贡献自身力量。(刘辉 陈振伟 叶玲玲)

(责任编辑:李仁强 )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