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吴海宏参加弥陀代表团审议

      1月7日上午,县长吴海宏参加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弥陀代表团审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有关报告,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启明参加审议。
       讨论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客观、目标明确、举措有力,是一份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们还立足实际,分别围绕“双招双引”、集团化办学、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各抒己见。
       吴海宏认真倾听与会代表的发言,并就大家关注的问题逐一回应。她强调,一要在产业发展上有担当。弥陀镇要坚持以做大做强产业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要务,立足资源禀赋,选准目标产业,深耕细作、久久为功,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要做大工业。镇党委政府要优化为企服务,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当企业遇到发展瓶颈时,要加大帮扶支持力度,及时引导企业转型发展。要依托资源招商,引导矿业企业做好全产业链开发,带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做强农业。弥陀的农业基础好、有特色,弥陀生条、豆粑等农特产品质量优、口感好,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和认可,下一步要在做大农业产业体量、做优农特产品质量上做文章。要有品牌意识,有关部门要指导乡镇做好专利保护。要做优边贸。弥陀地处两省交界,是我县历史悠久的商贸重镇,镇党委政府要发挥区位优势,围绕如何打造更有品位、功能更齐全、产品更丰富的边贸小镇做文章,积极组织货源,通过电商拓展商品销售渠道,真正把弥陀区位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的胜势。二要在项目建设上有担当。镇党委政府要强化顶层设计,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思维,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要加强项目谋划,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落实落细各项举措。要加强基层治理,坚持关口前移,进一步压实责任,统筹资源,高效联动,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三要在环境整治上有担当。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一带两区两路”规划,坚持全镇整体推进,突出做好集镇、S246主路以及太蕲高速弥陀出口周边的环境质量提升和长效巩固。要积极开展美丽屋场、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样板,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