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朱小兵参加新仓代表团讨论

   
     1月7日上午,县委书记朱小兵来到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新仓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共谋太湖发展良策,共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计。
      朱小兵指出,过去一年,新仓镇在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各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新仓力量,特别是在高铁的开通、S246建设、开发区扩区等重点项目推进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这也凝聚了各位代表和新仓镇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就新一年的工作,县委全委会作了全面部署,这次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作了具体安排,任务已经明确,战鼓已经擂响。
       朱小兵强调,全县上下要围绕县委确定的目标,紧盯各项重点任务抓好落实。一要在推进乡镇经济发展上下大力气。农业是基础,要在农业产业化上多做文章,积极培育龙头企业,进一步扩大种植养殖规模,补齐深加工不足的短板;要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有实力的龙头企业投资现代农业。要在乡镇工业发展上有突破,充分利用镇、村国有闲置用地、用房,发展适合本地特色的加工业;要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节约集约用地。要创新发展服务业,通过政府引导,提升商业街的人气,以人气聚财气。要引导限下、规下企业积极申报入规,扶持企业做大做强。要创新农产品销售模式,大力发展电商产业,做到卖全国、买全国,做大做强商贸服务业。二要聚焦人居环境整治,在集镇和乡村建设上下大力气。要树立“镇当城建,村要自然”的理念,乡村要体现自然风貌,避免大拆大建、过度硬化。要按照村庄规划加强风貌改造,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形成长效管护机制。要加强集镇区规划建设,加大主干道沿线、沿街环境整治和风貌改造,提升集镇区品位。三要聚焦防范化解风险,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社会稳定安全是发展的基础和前提,要对本地的风险隐患摸清底数,做到心中有数,制定相应预案,严加防范。安全生产要警钟长鸣,生态环保要进一步巩固,社会维稳要持续加强。要提高我们干部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做好深入细致的工作,对群众的合理诉求要全心全意办好,对不合法合规的诉求要耐心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四要聚焦干部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干部队伍能力和素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工作安排,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增强干部干劲,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着力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用我们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0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