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2022年政情通报会召开

       12月7日,我县召开政情通报会,县长吴海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加生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爱枝、张超宜、潘启明、王彬,副县长朋腾、李盛华、陈杰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经济社会运行及有关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工作情况,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吴海宏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感谢县人大以及全县人大代表,长期以来对县政府工作的理解支持,希望人大一如既往地予以监督、大力支持。就做好年内工作,认真谋划2023年工作,吴海宏强调,要加快马力、全力冲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力有效的开展好工作扫尾和总结考评。各部门要科学谋划2023年各项工作,精准布局,为太湖的跨越赶超打下坚实基础。一要坚持产业引领,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围绕打造“百亿企业、千亿产业”、建设“中国膜都”目标,加速推进功能膜首位产业集群化发展。坚持文旅富民不动摇,加快推动文旅产业形成首位优势。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实施“两强一增”行动计划。二要坚持项目为王,积蓄县域发展动能。顶格推进“双招双引”,围绕主导产业抓招商。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造“太好办”营商环境品牌。三要坚持协调共进,提高城乡发展成色。加快构筑以中心城区为核心,西部老城片区、东部开发区、南部高铁新区为补充的“一城四片”产城融合、错位发展的现代化主城区。四要坚持绿色发展,厚植生态环境优势。加强生态空间管控,加强重要生态系统保护,高标准构建绿色生态屏障;大力推进水环境治理,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加大土壤污染防治力度,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污染防治。五要坚持民生为要,提升群众生活质感。深入实施“百名干部驻村帮扶”工程,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切实把暖民心行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吴海宏表示,县政府将全力支持人大做好视察调研,提高工作质效。县政府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和支持人大视察、检查活动,对人大有关评议审议和视察检查工作形成的意见建议,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及时整改,推动政府工作高质量落地。要主动配合人大开展工作监督,提高履职能力;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提高执政水平。
       李加生在讲话时指出,召开全县政情通报会,加强人大政府沟通联系,有利于提高政府政务的透明度,有利于人大、政府良性互动,也有利于县人大常委会依法监督、支持和促进“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就做好下步工作,李加生强调,要强化人大意识,主动接受监督。县政府及其组成部门要自觉地置于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之下,切实增强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要强化法律意识,践行法治精神。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要扎实推进“八五”普法规划实施。要强化效率意识,提升工作效能。县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注重实效和效率,认真做好审议意见、调研视察建议及重大事项决定办理落实工作。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