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王彬带队调研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11月4日至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彬带队调研全县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编制情况,相关工委主要负责人、驻会委员,县资规局、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晋熙镇晋阳村,天华镇李杜村、横路村,江塘乡何墩村、五一村实地调研了村庄规划编制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乡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村庄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了解规划编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参会代表对如何进一步做好规划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
       王彬指出,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是国土空间保护、开发、利用、修复等各类活动的基本依据,对规范城镇建设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王彬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规划编制既是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又是优化人居环境、满足群众需求的重要举措。二要科学编制,要立足乡镇发展定位和发展战略,结合当地人口、经济和发展现状,科学布局农业、生态、集镇区,高起点、高标准编制规划。三要突出重点。要坚持因地制宜,突出资源优势,统筹考虑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资源配置、产业布局、乡村振兴等用地需求,整体谋划、共同编制一份“能用、管用、好用”的规划。
      据悉,当前我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已完成“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村庄规划编制已初步完成56个试点村规划编制,剩余112个村预计于年底前全部完成规划编制招投标工作。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4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