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县人大到晋阳村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召开调研座谈会

      为顺利开展全县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编制调研工作,11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在晋阳村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组织召开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编制工作调研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彬,相关工委负责人、驻会委员,晋熙镇人大主要负责人,县资规局分管负责人以及部分镇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资规局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并围绕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认为,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重要前提和基础。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认识,理清工作思路,统筹安排各类资源,通过科学设计和合理布局,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要坚持“多规合一”,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县资规局与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和衔接,充分凝聚各方智慧,确保规划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坚持从实际出发,从尊重历史、尊重人文的角度,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彰显文化特色。规划队伍要下沉到村、组、户,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听取村“两委”和群众的意见,准确把握村庄现状、发展趋势和群众需求,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46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