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县人大开展2022年“八五”普法规划实施和“江淮普法行”活动监督检查

       11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法宣办,深入部分乡镇和有关县直单位,开展2022年“八五”普法规划实施和“江淮普法行”活动开展情况监督检查。
  督查组先后实地走访江塘乡大塘村、城西乡凉亭村和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农村局,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看普法阵地、查阅资料等形式,深入了解《2022年“江淮普法行”活动方案》贯彻落实情况,充分听取意见、建议。
  督查组对相关乡镇及单位在开展普法宣传工作中的扎实举措和创新亮点表示肯定,并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全民普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长期的基础性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中央、省市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县“八五”普法规划,认真梳理重点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把握普法重点,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全民普法全过程各方面,紧扣“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全县工作大局,抓好宪法、民法典以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要注重宣传实效,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结合好法律宣传“三个一”活动、人大执法检查反馈问题落实整改、“12.4宪法日”宣传活动等,采用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群众身边的法治故事,提高群众认可度、参与度,营造浓厚法治宣传氛围。要压实工作责任,把开展普法宣传同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等制度相结合,树牢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做好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前后衔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落细。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