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李加生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加生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超宜、王彬、詹文星参加会议,副主任施爱枝,各工委(办)主任、驻会委员,办公室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习近平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用结合、融会贯通。一要抓大学习。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人大各项工作。二要抓大宣传。充分发挥基层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及人大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智慧人大”平台的作用,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努力营造网上网下一体、线上线下联动的良好氛围。三要抓大落实。要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深入改革发展一线、项目建设一线、为民服务一线。要立足人大工作实际,坚持守正创新、依法履职行权,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保障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要着力提高工作质效,持续推动“四个机关”建设,同频共振、同向而行,不断深化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太湖实践,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