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李加生到桃铺村指导乡村振兴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10月25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加生一行到桃铺村指导推进乡村振兴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办负责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李加生听取了镇负责同志、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成员等关于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省市督察检查反馈问题和整改情况的汇报,并对前期工作进行分析,提出落实整改要求。
        李加生指出,一要懂政策。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持续加大乡村振兴有关法律和政策的学习,结合政策要求和本村实际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在防范规模性返贫的基础上大力发展产业,推进乡村振兴。二要清家底。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要坚持常态化入户走访,加强对不稳定户和边缘户的动态监测,充分熟悉农户家庭情况,做到经常、关注日常、拉拉家常、发现反常、确保正常。三要抓整改。针对反馈的问题找根源,严格落实“一问题一整改台账”,细化制定整改措施,举一反三,求真务实,切实整改到位,通过整改提升整体水平。四要讲团结。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要团结一心,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充分发挥党员、人大代表的积极作用;要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保持良好的干群关系,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五要求实效。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主线,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做到做强特色产业,切实提升收入水平;常态化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做到生态宜居,村庄整齐整洁。
         随后,李加生实地查看了桃铺村祝屋肉鸡养殖基地鸡棚修缮情况。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