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李加生到天华镇、徐桥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9月22日至23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加生带领执法检查组先后到天华镇、徐桥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李加生一行先后前往天华大桥项目施工现场、朱河村地质灾害点、天润油茶生产基地、徐桥镇农村公路安全防护工程、安庆立华牧业有限公司、安徽立卓纺织品制造有限公司、惠民燃气公司、安徽省名为厨卫科技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查看、查阅相关资料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各企业、项目施工方《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情况,并现场指出问题,列出清单,交有关镇政府落实整改。
       随后,李加生主持召开座谈会,进一步了解镇、村在安全生产方面的相关做法、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措施。
       李加生指出,国庆节即将到来,党的二十大也将隆重召开,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大局。各单位、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依法履行职责。一要在学习宣传新安法上发力。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使命感。各级干部、人大代表要带头开展新安法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进一步增强政府、部门及企业、干部群众安全生产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安全生产工作的环境。二要在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上发力。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明确责任分工,健全责任体系,深入贯彻落实新安法,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要切实加大投入力度,增加必要的安全生产设施设备。要加大对从业人员培训力度,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三要在强化排查整治上发力。要严格规范执法,聘请第三方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落实各项整治任务、整治措施,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得了”,健全长效机制,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执法检查中,李加生还视察、指导了天华镇朱河村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建设,徐桥镇综治维稳、矛盾纠纷排查、抗旱保收和重点工程推进等工作。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