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 生产法》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

       9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加生,副主任施爱枝、张超宜、潘启明、王彬,驻会委员、各工委(办)、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杜林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启明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执法检查方案,县安委办汇报了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情况。
杜林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待、积极配合执法检查;要抓好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宣传教育效果,营造良好宣传氛围;要加快查漏补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对发现问题,坚决彻底整改到位,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李加生强调,开展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是落实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的举措。一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深刻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风险意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在安全生产方面,各级、各部门要做到头脑清晰、情况清楚、问题清除,强化责任意识,压实各方责任,狠抓常态化管理和长效机制建设,筑牢安全生产工作防线。三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意识,切实发挥好法律巡视的“利剑”作用。各执法检查组要采取“一查、二看、三问”的方式,严格对照安全生产法法律法规,认真全面开展检查,切实发挥人大监督作用,以务实举措推动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5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