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王彬一行调研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9月13日至1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彬带队赴刘畈乡、牛镇镇、晋熙镇调研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关工委主要负责人、县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3个乡镇9个行政村,认真察看了各村村容村貌、村庄绿化、路面硬化、垃圾清理、厕所改造、污水处理、庭院环境卫生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了3个乡镇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报告,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王彬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协调联动,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将这项惠民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推动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王彬要求,一要突出规划引领。要科学制定村庄规划,着眼长远、系统谋划村庄总体建设,统筹考虑农村人口、土地资源、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因素,因村施策、分类实施。二要加强宣传引导。要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创新宣传方式,利用乡村振兴夜校、党员“红黑榜”和“积分超市”等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政府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的推进合力,切实解决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干部干、群众看”问题,营造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三要做好长效管护。农村人居环境管护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各乡镇要充分发挥村规民约、乡贤示范引领作用,建立村民家庭卫生保洁、检查、评比制度,调动乡贤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借助民智民力齐抓共管,提高管护成效,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效开展。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