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8月26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加生,副主任施爱枝、张超宜、潘启明、王彬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林全程列席会议。

       会议审查和批准了2021年县财政决算。会议指出,一要强化预算收支管理。加大收入征管力度,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加大项目投入力度,强化预算绩效管理。二要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健全“借、用、还”相统一、公开透明、约束有力的政府融资机制,加强债务风险评估和预警工作。三要强化审计整改工作。切实加强对重要政策落实、重大项目实施、重点资金使用的审计监督。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会议强调,一要积极寻找对策,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县政府及其有关组成部门要认真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研判工作,加紧推进部署各项工作。二要坚持多措并举,着力提升预算管理水平。要大力推进“双招双引”、土地出让和房产销售工作,全力争取上级财政转移支付资金,同时严控“三公”经费,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三要狠抓项目工作,推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树牢"项目为王"发展理念,认真谋划项目,合理安排项目,扎实实施项目,不断提高项目转化率,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功能膜首位产业发展情况报告。会议指出,一要在招大引强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好《膜产业图谱》《招商图谱》和《目标企业库》,按图索骥,开展“一对一”上门精准对接,努力在招大引强、延链补链上取得重大突破。二要在要素保障上下功夫。预留好土地指标建设功能膜产业链上项目,坚持产城融合发展理念,降低企业用气成本,加大金融服务支持力度,积极加强同市高新区衔接,解决我县功能膜产业存在断链问题。三要在企业服务上下功夫。加快部门之间资源整合和数据共享,切实提高“一站式”服务水平。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债务风险防控及专项债券使用绩效情况报告。会议强调,一要提前做好偿债准备,建立政府债务台账,认真研究上级政策,及时归集项目收益,加大土地出让规模和力度,努力防范化解财政运行和政府债务风险。二要科学储备债券项目,精心谋划一批打基础、管长远、利全局、惠民生的重大项目,切实发挥债券项目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用。三要加强债券项目管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债券资金支出进度,做好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后半篇”文章。四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引进高端金融人才为我县发展服务,不断夯实现代金融管理工作基础。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案。
        县监委、法院、检察院负责同志,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部分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县政府部分组成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相关议程。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