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工伤保险工作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年初监督计划安排,为进一步完善和推动我县工伤保险工作,5月下旬至6月中旬,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加生,副主任潘启明带队开展为期5天的工伤保险工作调研。社会建设工委、县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


    此次调研以服务业、工业和建筑业为切入点,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世纪缘花亭湖国际酒店、巨浪运动用品有限公司、立华牧业有限公司及光华铝业有限公司,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员工工伤保险缴纳情况报告,并就企业提出的员工保险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李加生在调研企业时指出,工伤保险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各方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协作,切实做到为工伤职工办实事,解决职工后顾之忧,为企业保驾护航,进一步优化我县营商环境。李加生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增强意识,提高企业和个人的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二要注重宣传、强化责任,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三要加强管理、注重日常,安全教育要保持常态长效,坚持预防为主,防患未然;四要改善条件、加大投入,通过技防、物防、数字化管理等手段,逐步实现危险岗位“机器人代人”。


    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县人社局介绍了全县工伤保险工作推进情况,与会单位就工伤保险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交流发言。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0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