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张超宜带队开展《安徽省老年教育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按照市人大统一部署安排,6月16日至1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超宜带队开展《安徽省老年教育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县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以及相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参与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到弥陀镇、晋熙镇老年学校,安乐村、西关居委会老年学习点,县老年大学等机构实地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全县贯彻落实《安徽省老年教育条例》情况,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检查组认为,我县老年教育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老年大学、老年学校均建立了组织、保障了场地、开展了活动并取得了一定效果。检查组指出,老年教育是国家教育事业和老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徽省率先出台了老年教育条例,并将“老有所学”作为十项暖民心行动方案之一,做好老年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条例,检查组强调,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老年教育。加强对老年教育工作发展趋势的把握和认识,科学制定老年教育发展规划,进一步健全县、乡、村三级老年教育工作机制,抓好阵地建设。二要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媒体,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方式,把条例的精神讲全、讲深,内容讲清、讲透,及时总结推广老年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提高社会知晓率。三要压实责任,进一步探索创新。教育主管部门要主动作为,忠诚履责,将老年教育经费纳入年度财政预算,落实好经费保障,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强化监督指导,不断提升老年教育工作水平。同时,探索鼓励社会资本办学,通过整合社会资源,缓解老年教育“一座难求”矛盾。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1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