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李加生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6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加生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超宜、潘启明、詹文星参加会议,副主任施爱枝和各工委办负责人、专职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和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县文明创建暨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工作推进会议暨《太湖县全面推行“移风易俗 丧事简办”工作方案》精神。县司法局、县信访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信访工作条例》重点内容解读辅导报告。
       李加生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县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要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十一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加强工作监督、法律监督和法律宣传力度,推动太湖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宪法和法律深入实施。
      李加生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要在学习上学深悟透,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在深入学习和领会《条例》内容的基础上,以高水平的信访业务素质推动人大信访工作的高质量开展;二要在宣传上入脑入心,抓紧抓实《条例》的宣传工作,在县人大“一网一微”上加强对《条例》的宣传和解读,依托各级人大代表和“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等载体,广泛开展《条例》的宣讲解读活动,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维护合法权益;三要在落实上走深走实,要依《条例》、按职责、带感情做好人大信访工作,自觉把《条例》思维理念、方式方法、体制机制等落实到信访日常接访、转办和督办等具体工作中,推动群众的合法合理诉求得到满足。
       李加生指出,创建省第六届文明城市和移风易俗丧事简办是今年县委县政府的两项重要工作,需要全县人民齐心协力共同推进。一要加大宣传力度,严格落实“双包双联”联系机制,主动下沉到包保网格和联系点宣传政策,确保承诺书签订在全县人大代表、县人大机关职工中全覆盖;二要加强贯彻执行,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各项具体工作迅速落实下去,为文明城市创建和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工作贡献人大力量;三要加强工作监督,严格落实有关规定,主动报备、相互提醒监督,做到管好自己、带动亲属、影响他人,争做移风易俗丧事简办的践行者、传播者和带动者。(余澍)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