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李加生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暨第六次主任会议



       5月1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加生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暨第六次主任会议。副主任施爱枝、张超宜、潘启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法院关于民商事审判工作报告,对近年来县法院关于民商事审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李加生指出,要加强政治能力建设,牢牢把握民商事审判工作正确方向。县法院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紧扣立案、审判、执行等各个环节,坚持不懈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切实推进“一改两为五做到”,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要加强专业能力建设,努力锤炼民商事审判队伍过硬本领。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加强实战能力建设、增强做群众工作能力,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记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要加强协作能力建设,合力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多元解纷工作放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来推进。要积极参与、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好“八五”普法宣传和社会诚信建设,营造诚实守信、尊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最新发表的署名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决定和张祥安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
       李加生强调,要坚持自觉学、跟进学、系统学,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加大对新修订的地方组织法的宣传和贯彻工作,熟练掌握人大工作规则和运行程序,打牢履职基础,增强履职本领。要切实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主动作为,认真谋划,组织开展好专题调研、视察和执法检查等各项活动。要扎实开展“关注民意提建议、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带头经常性回到原选区和原选举单位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和群众诉求。要做到心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一线,在“双招双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勇挑重担、献策出力。要切实转变作风,全面加强机关各方面建设,确保机关高效运转,争创一流“四个机关”,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审定了工伤保险推进情况、2021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调研方案和常委会组成人员及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和人大代表培训的方案,讨论了《中共太湖县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意见(代拟稿)》。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