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李加生带队视察1号议案及晋熙古镇区规划建设工作

    2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加生带队就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贯通外环南路、S246,规划建设长河三桥至长河二桥生态、休闲、旅游廊道的议案》(1号议案)办理及晋熙古镇区规划建设情况开展调研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彬、县政府副县长王智平,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住建局、晋熙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李加生一行从高速路口经外环南路向西至长河三桥,再到晋熙古镇区一路步行,实地查看了城区相关路网、河堤、长河1号拦河堰等项目建设和征地拆迁情况,并与有关人员就当前项目推进上存在问题症结、瓶颈难点和解决思路措施进行了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加生先后听取了住建局和晋熙镇主要负责同志对1号议案及晋熙古镇区所涉及项目的规划情况、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的介绍。

    李加生指出,一要高度重视。1号议案是由县人民代表大会授权、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决定交县政府办理的,办理好1号议案既能满足太湖人民生态宜居的需求,又符合城市品味提升的需要,同时又是“为民办实事”的抓手和具体举措,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紧盯不放,尽力而行,持续推进;二要抢抓时间。要结合项目实际,对具备开工条件的路段尽快启动建设,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对涉及红线的区域,要集思广益,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进一步完善方案、适当调整优化规划;三要突出重点。抓主抓重,分段、分块推进项目,努力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诸如资金短缺、土地报批指标紧缺、征地拆迁任务重等具体问题;四要形成合力。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协调、主动作为,切实推动工程的顺利实施。要精心施工,做好工程的验收与审计,确保工程质量和资金安全。五要加快进度。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自我加压,主动担当作为,力争尽早圆满完成1号议案办理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将1号议案办理督办工作纳入每年监督工作计划,通过开展调研、专题询问、集中视察等形式,对议案办理情况进行全过程跟踪督办。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