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务虚会


    1月2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务虚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加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爱枝、张超宜、潘启明、王彬,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工委负责同志部分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上级决策部署、人大职能职责、坚持问题导向、解决重点民生问题、机关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工作务虚。与会人员先后围绕2021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2022年的工作思路、工作计划进行了发言,并就如何提高监督工作质效提出意见建议。

    李加生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充分发挥人大监督的职能作用扎实推进代表高质量履职,密切代表联系,加强代表培训,探索建立“网格化”代表联络机制,广泛开展调研视察、法律宣讲、民意收集活动,常态化开展代表大讲堂,不断创新代表履职方式方法,丰富代表活动形式,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要着力建设县委放心、人民满意的“四个机关”,不断深化对监督工作定位和规律的认识,精选议题,把“稳”、求“质”、问“效”,确保监督工作有始有终、有花有果。

    李加生强调,要注重学习。新任职人员要尽快熟悉工作、胜任工作,加强学习,提高自身履职能力;要注重调研。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关注民生,注重一线调研,注重收集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发表真知灼见;要注重创新。创新监督的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的工作理念、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要注重落实。在实际工作中要恪尽职守,做出成效,干出业绩,完善相关工作制度,着力打造“作为人大、创新人大、活力人大”,求稳求质求效,奋力开创新时代太湖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上,还征求了各参会人员对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意见。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