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我县出席市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初任培训会召开


 

    1月6日上午,我县出席市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初任培训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加生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强化“四种意识”,增强履职能力。大家要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创新意识,紧紧围绕市委、县委中心工作行使职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奋斗的姿态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担当作为。要不断提高代表议案、建议质量,更好地做到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要带头用法、带领学法、带动守法,督促“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同时要积极探索为民代言、为民谋利的新途径和新举措。

    要发挥“四个作用”,提升履职实效。发挥“主人翁”作用,依法、认真行使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积极建言献策。发挥“监督员”作用,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的贯彻落实,监督“一府一委两院”及其工作人员依法履职尽责。发挥“连心桥”作用,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广泛收集群众意见,真实反映群众意愿。发挥“带头人”作用。把履行代表职务与促进太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出力献计,以实际行动谱写出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要处理“四类关系”,优化履职环境。处理好行使权利与履行义务、集体行使职权与个人发挥作用、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履行代表职责与做好本职工作的关系,行使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同时,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职责和义务,提高政治素质,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履职能力。

    会议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还就市人大代表如何履职作了经验交流。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46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