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2日,太湖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城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50人,出席闭幕会的代表247人,缺席3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朱小兵、吴海宏、李加生、殷跃平、张达华、赵福南、施爱枝、张超宜、潘启明、王彬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是代表的县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的县级干部,特邀退休老同志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八项决议,交办了代表提出的批评、意见、建议。

县委书记朱小兵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向全体代表、与会同志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同时指出,这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风清气正、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县上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实的步伐奋进新征程,向着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太湖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朱小兵说,过去的五年,是太湖发展史上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是具有里程碑、划时代意义的五年,也是太湖人大事业长足进步、成就可喜的五年。五年来,在张达华主任主持下,县十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依法行使职权,聚焦“国之大者”“县之大计”“民之关切”,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切实增强监督实效,积极发挥代表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贡献了人大智慧、凝聚了人大力量、彰显了人大作为、展现了人大风采。

朱小兵指出,要坚持忠诚于党,强化政治自觉、政治能力、政治担当,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胸怀“两个大局”“国之大者”,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太湖有落实”。要坚持奋勇争先,坚决摒弃小富即安、小进即满的自得心态,树立勇争上游、争创一流的雄心壮志,强化走在前列、争当标杆的进取意识,开顶风船、走上坡路,奋力推动太湖弯道超车、跨越发展,敢与强者比、敢与高者攀、敢同快者赛,乘势而上、乘胜而进、乘风破浪,让争先进位成为全县上下的主旋律、大合唱、最强音。要坚持开拓创新,必须涵养“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气度、“风物长宜放眼量”的胸怀,善于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干事,用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用生态思维优发展环境,努力成为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同时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始终挺立时代潮头,坚定干好自己的事。要坚持敢于斗争,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砥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意志,练就“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斗争本领,推动太湖现代化建设事业劈波斩浪、一往无前,在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朱小兵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有利条件。县乡人大要加强自身建设。他希望各位代表在各自岗位、各条战线、各个领域贡献智慧和力量,争当先锋和模范,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朱小兵说,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不变的是根植内心的信念和执着;旌旗猎猎、战鼓催征,需要的是百折不挠的意志和行动。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跑好发展“接力赛”,走好脚下“长征路”,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太湖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加生说,这次大会选举我为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我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崇高。肩负组织的信任、代表的重托、人民的厚望,面对新时代的征程、新跨越的目标,我将把这份信任化为履职的动力,把这份重托化为履职的激情,把这份厚望化为履职的源泉,勤勉工作、勤奋做事、勤恳做人,致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李加生指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高站位。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与县委同心同向同步,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行使职权,坚持重大事项向党委报告制度,通过法定程序把县委的主张转变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全面完成县委交给的各项任务。要始终坚持依法履职,不缺位。把“县委要求做、政府需要做、人民希望做、人大能够做”的事项作为工作重点,全过程、全领域、全覆盖支持“一府一委两院”开展工作,推动发展愿景走出报告、走出会场、走出决议,并带头用法、带领学法、带动守法,积极营造公平正义、和谐有序的法治环境。要始终坚持为民务实,站好位。把人民满意体现在“回应关切”“解决问题”“发展变化”上,当好关注群众利益的“贴心人”、为群众排忧解难的“热心人”和反映群众意愿的“代言人”,时刻聚焦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着力起底整治一批民生领域“老大难”和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始终坚持高效自律,争进位。新一届人大代表要从一开始、一起步就把自身建设高度重视起来,认真学起来,踏实做起来,形象树起来;要持续加强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机关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工作质效,着力打造一流的人大模范机关。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最后,李加生宣布:太湖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融媒记者 刘 辉 叶玲玲  胡治进 黄德丰 吴阳金 吴光磊 见习记者 徐 虹 姚权炉)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1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