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我县召开法情检情通报会


   1125日,全县法情、检情通报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副主任施爱枝、张超宜,副县长朋腾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巩固成绩,进一步提升为民司法能力。今年以来,“两院”坚持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基本遵循,实现了司法综合能力、总体工作实效、司法改革成效的明显提升,面对新时期新挑战,要进一步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权益保障问题,在办案中不断完善利民便民举措,加大以案释法工作力度,让人民群众在个案的办理中,真正感受到正义能伸张、公平能体现。要提高站位,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能力。“两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大局意识、人大意识、服务意识,始终坚持将工作放在全县大局中来谋划部署,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打下坚实法治基础。要抬高标杆,进一步提升队伍履职能力,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在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司法执业能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上持续发力,推动法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太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县法院、检察院关于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分别从不同角度对“两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