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吴朝良带队调研林业生态建设工作




   为全面了解我县林业生态建设工作情况,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8911,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朝良带队先后到县林业局、天华镇大石乡开展林业生态建设工作调研。

   在县林业局,吴朝良组织召开了林业生态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县政府林业生态建设工作情况报告,花亭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处、交运局、水利局、财政局、资规局、生态环境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就各自岗位职责交流了意见建议。吴朝良指出,林业生态建设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主体,事关子孙后代、事关太湖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要以高度的思想认识推进林业生态建设落地落实。要进一步明晰林业生态建设和发展思路,立足太湖县实际抓好林业生态建设重点工作。尤其要抓好森林资源保护管理、花亭湖湿地保护修复、造林绿化、林长制等工作。要保护好太湖人民母亲湖的水源管理,加强上游环境保护,实施山水同治,确保一湖好水惠及太湖人民。各部门要结合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各司其责、履职尽责,既做到分工负责,又协调推进,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工作落实,以创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为抓手努力打造林业生态建设“太湖样板”。

   在天华镇,吴朝良到横路村林下经济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查看村级集体经济——枇杷基地套种生姜和西瓜、森林抚育、护林防火等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随后召开林业生态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

   在大石乡调研座谈会上,吴朝良强调,县林业部门要加大林业生态建设的规划和投入,逐步科学推进泊湖生态修复工作,加大林业人才招录和培养力度,继续发展壮大油茶等特色林业产业,加大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的投入力度,保护好现有森林资源。(余澍)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