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张达华督查社区矫正法等四部法律贯彻落实情况

 

   715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达华深入县民政局、司法局,督查社区矫正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精神卫生法、安全生产法等四部法律贯彻落实情况,检查执法监管及法律责任落实情况,对深入推进法律实施提出明确要求。

   张达华认真听取了相关单位贯彻执行法律情况并指出,市县联动开展四部法律执法检查,是贯彻省委、市委、县委大整治大防控和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部署的重要抓手,是以法治方式推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行动,必须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质量的执法检查促进四部法律的贯彻实施。

   张达华强调,县民政局要认真学习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精神卫生法相关法律规定,认真履行未成年人临时监护和长期监护职责,发挥儿童保护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的积极作用。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要按规定给予供养、救助措施,帮助其解决生活困难。

   张达华指出,县司法局承担着司法行政的重要职能,要克服编制、人才、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依法加强监督管理,着力做好社区矫正工作。要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工作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提升矫正工作的针对性。县司法局班子要凝心聚力、和衷共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提升工作本领,转变工作作风,在发挥职能、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上多出实招硬招,确保日常工作出色、本职工作出彩。(查小晶)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5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