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32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达华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毛胜发、吴朝良、张超宜,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周家传参加会议,副主任施爱枝列席会议。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

  会前,常委会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对人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等最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时学习了安徽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十三次全会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之间及班子成员与分管委、办负责人之间进行了开诚布公的谈心谈话,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常委会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向各乡镇人大、县直各单位、人大代表和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对征求的意见纳入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中。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人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重点查摆16个“是否”,并做到“九个纳入”。

  会议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题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会上,张达华首先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其他党组成员的批评。随后,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达华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自我剖析“画像”准,相互批评“辣味”浓,整改工作“药方”实,开出了“好效果、高质量”,体现了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就下一步工作,张达华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思考和谋划工作,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工作思路有“高见”,推动发展有“硬招”,服务群众见“真情”。二是抓好问题整改。对群众点的、自己查的、会上提的问题,要坚持“不贰过”,一件件抓好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整改落实绝不放过,所有问题整改没有见底清零绝不放过。三是做到守土有责。班子成员对自己分管的工作,要精心谋划、统筹协调、推进落实,特别是对监督计划各项工作要落到实处,确保监督工作有力有效,以显著的工作成效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太湖建设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查小晶)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9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