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张达华深入城西乡大龙村调研指导工作

   12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达华深入城西乡大龙村,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村级班子建设工作,并与村“两委”班子就下一步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乡党委、人大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张达华实地调研了大龙村美丽乡村建设点、村办艾草加工厂、村办民宿、九井溪宾馆、企帮户带养猪点等,并与下派帮扶干部、村“两委”班子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张达华指出,通过帮扶联系单位精准帮扶,村“两委”努力工作和全村上下奋力拼搏,大龙村近几年来发生巨大变化,村“两委”班子精神抖擞、敢于攻坚克难,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级集体企业发展势头良好,“九井溪”品牌逐步打响,社会秩序安定团结,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并为乡村振兴打下扎实基础。要充分肯定成绩并再接再厉,着力谋划和实施好下一阶段工作。

   张达华强调,大龙村发展民宿,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要整合民宿资源,实行公司化运作,提高民宿的接待能力。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加强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解决道路不通畅问题,为发展旅游经济打下良好基础。要鼓励多种形式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特别是注重发挥能人作用,利用能人优势做强产品、开拓市场。要加强企业之间的强强联合、产业互补,发挥企业规模优势。要发挥群众在旅游营销中的积极性创造性,延伸旅游链条,补足旅游短板,推进“文旅富民”落在实处。要积极稳妥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既要加快发展,逐步扩大企业规模,提高企业盈利能力,也要着力防范市场风险。要加强企业公司化运营,通过聘请专业财务公司进行财务管理等方式,降低企业财务成本,规范企业财务行为。(查小晶)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6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