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我县召开政情通报会

   1218日,我县召开政情通报会。县长朱小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赵俊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胜发、施爱枝、吴朝良、张超宜,县政府副县长李传萍、彭林、程亮、杜林、唐翔出席会议。

  会上,县政府通报了2020年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及相关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抒己见,既充分肯定了我县2020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又就教育医疗事业发展、项目资金安排、县城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征地拆迁、一号议案办理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完大家的发言后,朱小兵代表县政府党组、县政府班子向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向全体人大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坚持监督与支持相结合,对政府各项工作给予了有力高效地支持,督促并帮助解决了一大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大力支持政府推进中心工作、科学民主决策、依法依规行政,政府工作的每一项决策部署、每一步工作实践、每一点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人大的有力监督、支持和帮助。

  就进一步加强政府与人大的沟通和协作,朱小兵要求,一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依法监督。县政府以及各个组成部门要增强人大意识,要按照全省人大会议精神,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在人大的监督下进行;要积极配合人大代表视察、执法监督检查等相关活动,切实抓好相关意见建议整改落实。二要主动向人大及常委会报告工作。县政府各分管县长、各部门负责同志要积极主动就群众普遍关心和社会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向人大常委会做专题汇报,做到信息互通;要坚持到会汇报,要严格按照县人大常委会的通知要求,及时参加县人大召集的议案、调研、审察会议,积极做好汇报准备工作;要主动邀请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参与各部门组织的调研商议活动,确保各项决策科学合理,实现人大及其常委会对政府工作全过程监管监督。三要高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议案。县政府及其组成部门要高度重视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意见建议,坚持以良好的态度及时安排部署落实相关工作,避免走过场、走形式;要注重建议办理的时效性和实效性,善于举一反三,将人大建议议案办理作为推动政府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四要努力为人大开展工作、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县政府办公室要与县人大办公室密切协作,人社、财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等部门要在人、财、物上积极配合县人大有关活动、工作,及时了解实际诉求,在人员编制、工作经费、后勤服务上给予其支持,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良好的服务环境和条件。同时希望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监督政府工作,对政府自身建设多指导、多监督、多促进,对政府各项工作多提醒、多批评、多帮助、多理解、多包容,共同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张达华充分肯定了我县2020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就人大如何监督和支持政府工作提出观点。针对下一步工作,张达华要求,一要加强协助强化担当。全县上下要在明晰责权的基础上,认真树立“主人翁”思想,加强协作,敢于担当,主动做好各项工作。二要果断决策及时拍板。全县各部门领导,特别是部门一把手,要定盘子、把方向、管大局,决策拍板要果断及时,防止拖泥带水、议而不决,切实提升行政效率、抢抓机遇。三要循序渐进久久为功。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无论是工业还是旅游文化产业,无论是园区经济还是村级集体经济,都要抢抓机遇,大干快上,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绵绵发力久久为功;要学习江浙沪地区的成功经验,谋得深、谋得远、谋得准,在推进实施过程中,传承接力、埋头苦干,保持定力、锲而不舍、持续加力,为打造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新太湖而不懈努力。(记  者:吴光磊  见习记者 :徐 虹)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7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