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张达华深入山区乡镇调研指导工作





  1216日至1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达华深入部分山区乡镇,走访慰问人大代表,调研村级集体产业发展。每到一处,张达华都与人大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座谈,了解代表工作、生活和依法履职情况,对扶贫车间、村级参股集体企业和农业生产基地、农业龙头企业进行了实地视察。

  张达华指出,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组成人员。我县人大代表生活在群众之间,工作在基层一线,具有密切联系群众、密切服务群众的显著优势。希望广大人大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广泛听取民意,认真回应民众关切,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发挥代表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精益求精,敢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要认真开展调研,找准工作重点、民生热点,提出有分量的议案建议,通过议案建议办理促进民生问题解决。

  张达华强调,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正当其时、正逢其势。各村要围绕国家产业导向、村级实际,精心选择产业发展方向,一步一个脚印,一任接着一任干,做到稳步发展、稳步提升。要充分发挥农村能人作用,鼓励引导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通过参股、控股等多种形式,借力发展、借船出海。要完善基础设施,挖掘题材故事,做好乡村旅游文章,通过“旅游+”“农业+”“文化+”等形式,挖掘旅游潜力,打响旅游品牌,整合旅游资源,实现全域旅游兴县富民的目标。(查小晶)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8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