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集中视察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1号议案办理工作


   12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省、市、县人大代集中视察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1号议案办理工作,县委副书记方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胜发、施爱枝、吴朝良、张超宜及县政府副县长程亮出席活动。

   人大代表先后对1号议案所涉及的廊道建设、征地拆迁、S246、新105国道、1号拦河堰等进行了实地查看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县政府关于1号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县交运局、水利局、征收中心、晋熙镇分别就承办1号议案项目职责范围内事项进行了汇报。代表们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县政府在办理1号议案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结合所见所闻,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1号议案所涉及项目建设充分满足太湖人民生态宜居的需求,符合我县精致县城建设规划要求,是促进全域旅游真正落实的具体举措政府及相关部门有义务和责任落实好该议案所涉及项目。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协调、主动作为、协调配合,切实推动工程的顺利实施。要集思广益,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精致规划、完善方案。要精心施工,做好相关工程的验收与审计,确保工程质量和资金安全。代表要全程关注、全程监督,切实保障1号议案工程能够达到精美、精致。

   会议强调,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在相关项目建设上要做到“三个要”:一要把1号议案办理工作作为1号工程来对待,积极统筹项目资金,继续争取上级支持,确保按时按质完成1号议案办理工作任务。二要在加快项目进度和保障工程质量上下工夫,始终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管理调度,要注重细节,立足功能需求,进一步细化优化工作方案,严格按规划实施。三要未雨绸缪加强后续管理管护,要倍加重视后期的管护工作,谋划制定项目长效管护绩效考核办法,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县人大常委会将持续跟踪,监督问效。

   会议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更好地发挥作用,当好先锋表率,不断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要敢于担当使命,积极为人民群众代言,自觉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要争当先锋模范,做努力工作、联系群众、遵纪守法的模范,为推动我县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余澍)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