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太湖县人大办多举措创建节约型机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太湖人大办积极行动,以创建节约型机关为抓手,注重从点滴小事做起、从细微处抓起,树立节约意识,引领机关形成“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的良好风尚。

   加强信息传播,推行无纸办公。充分利用机关网站、微信公众号、办公OA微信工作群等开展学习交流、监督、代表等工作,让数据多跑路,让代表少跑腿,借助信息化便捷高效的优势,厉行节约。大力推进无纸化办公,不涉密的文件材料,一律网上签阅。各类信息、简报由过去的印刷邮寄改为电子刊物、数字推送。人大常委会会议实行电子表决、电子签到。

   推广绿色办公,降低能源消耗。充分利用自然光,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做到人走灯灭,严禁“白昼灯”和“长明灯”强化公务用车管理,倡导绿色通勤减少会议数量,减少一次性纸杯的使用,节约会议费用支出规范纸张的使用,公文用双面印刷,严格控制其它办公用品的使用。安排人员及时检修办公室、会议室用水、用电设备,倡导职工使用后及时关闭,杜绝“长流水”和滴漏现象。

   践行节俭接待,规范接待礼仪。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修订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行政管理规则——机关公务接待分则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行为,控制陪餐人数,合理搭配就餐菜品,灵活安排用餐方式,不超标准安排用餐,不搞铺张浪费。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节约氛围。充分利用支部集体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宣传节能降耗、生态文明、低碳办公等节能知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带头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将节约意识变为自觉行动,树立节约型机关的良好形象。(余澍)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