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程学东率队来我县开展执法检查


   9月3日至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学东率队来我县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县领导张达华、赵俊杰、刘存磊、张超宜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大石乡大明村、新仓镇新仓村、富盈金属制品公司、金张科技公司等地,实地查看土壤污染改良修复、农用地块风险管控、企业固体废弃物处理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汇报。

   检查组对我县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检查组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程学东要求,一要强化认识,心存敬畏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深对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地位的理解,保持推动生态环保的战略定力。要强化履职,心系民众。要将老百姓是否吃的放心、住的安心放在心上,强化履职尽责,加强工作调度,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要强化执法,心依法典。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土壤污染防治法》,坚持严字当头、依法监管,把法律赋予的手段用足用好,严惩重处各类污染违法犯罪行为,真正形成高压、形成震慑,充分发挥法律的引领、规范、推动、保障作用。要强化监督,心系安危。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责任担起来,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重点问题和重点工作,敢于动真碰硬,在增强监督实效上下功夫,把法律制度的刚性约束作用发挥出来,坚决守住影响农产品质量和人居环境安全的土壤环境质量底线,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潘茂乐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5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