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县人大机关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提高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成效


    

  62日,县人大机关全体帮扶责任人到徐桥镇桃铺村村,以“着力提高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成效”为主题,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在桃铺村,机关党组书记周家传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了县委书记程志翔同志在全县脱贫攻坚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县委组织部扶贫办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扶贫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村党总支书记介绍了今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部分贫困户饮水、住房等问题与机关党员交流解决办法。周家传指出,机关党员干部要按照县委要求,认真梳理当前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无遗漏地开展大走访活动,在家必上门、在外必联系,全面知晓贫困户基本情况、核实基础信息、帮扶措施和成效,并在此基础上及时更新扶贫手册。村要建立完善扶贫工作机制,做好帮扶单位、帮扶人与村的有效衔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查出的问题进行销号处理,推动帮扶工作落细落实。

  随后,机关全体帮扶责任人分别到78户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询问查看实际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如实详细记录,反馈到村。接下来,县人大机关支部将联合桃铺村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推动问题解决,进一步提升帮扶工作成效。(余澍)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