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吴朝良出席县水利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集中面商会


   527日下午,县水利局召开2020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集中面商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朝良、县政协副主席李仁强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度县水利局在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就与会人员普遍关注的水利领域重点办理问题,吴朝良强调,要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稳步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不断加强相关政策宣传与部门监管,从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出发,妥善解决花亭湖的违规垂钓以及上游流域的工业、养殖业污水排放等问题,切实保证水体水质达到饮用安全标准;要持续做好备用水源地选定工作,提前研判、合理选址,确保关键时刻水源调得来、用得上、保供需;要进一步发挥东干渠的抗旱、防洪作用,完善东堰口水库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在科学规划设计的基础上,努力将其打造成为集灌溉、防洪、旅游三大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水利工程;要着力推进汪洋河治理,县水利部门要联合住建等部门,加快主渠道以及岸边人行步道建设,打造我县城北区域新的休闲景观点,与此同时,还要循序渐进做好相关河湖的清淤加固工作,全力提升我县城市化档次水平。

   据悉,2020年度县水利局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12件,其中主办8件,协办4件;共收到政协委员提案7件,主办4件,协办3件。就做好下一步水利领域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李仁强要求,参会人员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提高认识抓办理、讲究方法会办理、规范答复促办理,全面提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效性和满意度。

   会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还与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就各自提出的建议提案进行了座谈交流。(融媒记者 吴光磊)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5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