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11日,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太湖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程志翔、朱小兵、张达华、赵福南、方勇、毛胜发、施爱枝、吴朝良,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超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主持闭幕会。

  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是代表的县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的县级干部,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特邀离退休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29人,实到代表223人,缺席代表6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1号议案年度办理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财政报告的决议、关于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彰了优秀县人大代表、先进代表小组、先进人大工作者、议案建议办理先进单位、议案建议办理先进个人、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交办了代表提出的批评、意见、建议。

  县委书记程志翔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回首2019年,我们接受主题教育大淬炼,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三次产业大发展,开展城乡文明大创建,应对恶劣气候大考验,大庆之年社会大局稳定,首位产业质效、经济发展总量同步提升,即将历史性摘下戴了35年的贫困县帽子,熙湖大地更加靓丽动人、整洁有序、文明和谐,太湖在全省、全市的参与度、美誉度、贡献度进一步提升。成绩的取得,既是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拼搏奋斗的结果,也是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积极参与、大力支持的结果。

  程志翔强调,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是一次重整行装、再创辉煌的“再出发”。一是重整行装再出发,必须始终维护核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规矩,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党内政治要件,把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抓在手,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市委部署要求和县委工作安排落地见效。二是重整行装再出发,必须始终坚守初心。必须一诺千金、一鼓作气、一往无前,持续栉风沐雨、顶风冒雨、战风斗雨,确保“三大攻坚战”成效得到人民认可、铭刻太湖历史。三是重整行装再出发,必须始终坚定信心。要坚持苦干实干,紧扣“1142”工作安排,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多谋大手笔、有特色的篇,多布前瞻性、高起点的局,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多出针对性强的实招、提升能力的新招、精准有效的硬招;要敢于担当担责,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摒弃怕担当、怕风险、怕负责任的守成心态,坚决祛除清议空谈、评头论足、说三道四的不良习气,满怀豪情、充满真情地工作;要持续“三看三争”,见贤思齐、见快思超、见强思争,勇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四是重整行装再出发,必须始终紧扣民心。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改善民生、保障民安、促进民治,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医疗、养老问题,创造更多让群众可以感知、可以触摸、可以享受的现实成果,要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让群众拥有和谐幸福的好心情。

   程志翔指出,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工作提供保障。程志翔说,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巩固扩大脱贫战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太湖而努力奋斗。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代表工作、发挥好代表作用,张达华要求,一要不忘学习,切实增强能力本领。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重点学习《宪法》《监督法》《组织法》《选举法》等法律法规以及人大各类业务知识,提高依法行使代表职权能力。二要不忘初心,密切联系人民群众。要切实增强群众观念,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和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要不忘使命,履职尽责当好表率。要不断强化代表意识,有坚定的政治方向,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全体公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带头贯彻执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自觉争当改革开放的先行者、经济建设的生力军、发展致富的带头人。

   张达华宣布,太湖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刘辉 叶玲玲 丁殷群 胡治进 吴阳金 梅大宋 刘灿 刘鑫)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9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