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231日上午,太湖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29人,实到代表214人,缺席15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程志翔、朱小兵、张达华、方勇、毛胜发、施爱枝、吴朝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委书记程志翔主持会议。

  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是代表的县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的县级领导干部,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特邀离退休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太湖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受太湖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从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体现人民意志、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践行依法治国、推进法治太湖建设等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来的工作。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也是我县高质量脱贫摘帽之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谱写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太湖美好篇章。

  《报告》指出,新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与改革开放同向而行、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与人民意愿同心合拍,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全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竭力推动发展、保障民生,以扎实有效的新作为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报告》强调,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新时期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强烈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立足新时代、把握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探索新实践、展现新作为,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太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叶玲玲 丁殷群 胡治进 吴阳金 梅大宋 刘灿 刘鑫)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7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